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抚顺

新宾县委托水利部国际小水电中心开展小水电站综合评估现场调查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3日   来源: 新宾县

  为切实做好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2月25日至27日,国际小水电中心在新宾县开展小水电站综合评估现场调查。

  调查组实地察看了7座运行的电站和3座退出电站,现场认真填写了水电站综合信息调查表,并对电站提供的资料进行详细核对。本次清理整改,新宾县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分类施策、确保安全的原则,妥善处理小水电退出、整改中的各种突出矛盾和利益关系,有序退出严重破坏生态环境和严重影响防洪安全的违规小水电站;对审批手续不全、影响生态环境及安全管理不到位的小水电站进行有效整改;完善建管制度和监管体系,促进新宾县小水电协调、规范、有序、绿色发展。

  下一步,新宾县水务局将根据综合评估的意见,对于列入退出类和整改类的小水电项目,按照“一站一策”的原则,逐站制定整改方案,明确退出类型、具体整改措施、责任人和整改时间节点。严格按照程序进行验收及销号,退出或整改一座、销号一座。整改、保留类电站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及绿色小水电站创建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