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抚顺

抚顺市水文局到新宾县开展2023年度水库安全度汛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2日   来源: 新宾县

  为贯彻落实全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认真吸取近年全国水库漫坝溃坝教训,全面排查和消除度汛风险隐患,确保水库安全运行,按照《辽宁省水利厅关于开展2023年水库安全度汛省级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3月13日-16日,抚顺市水文局代表省水利厅对新宾县辖区内所有水库开展2023年度安全度汛省级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组重点检查水库大坝安全及防汛责任是否落实,水库挡水、泄水、放水建筑物是否存在风险隐患,雨水情、视频及安全监测设施是否已建设完成并准确报送数据,水库度汛安全管理工作是否落实到位。

  下一步,新宾县水务局将对相关水库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落实,针对此次专项监督检查提出的具体要求,各水库管理单位要建立隐患排查整改台帐,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