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抚顺

新宾县水务局开展小水电站安全生产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2日   来源: 新宾县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近期一些行业和地区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水利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按照《辽宁省水利厅关于做好2023年小水电站安全生产及安全度汛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新宾县水务局以“四不两直”方式对局属企业红升电站和旧门电站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县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强调电站要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履职能力,了解电站基本情况和运行情况、重大危险源和安全风险隐患、安全管理应急预案等。同时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保障安全投入,规范运行管理,加强教育培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下一步,新宾县水务局将根据《辽宁省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国际小水电中心提出的评估意见,按照“一站一策”的原则,逐站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时限、责任人和资金,确保整改到位,切实纠正新宾县小水电发展中存在的安全管理问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