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抚顺

抚顺市水务局完成小型水库雨水情测报和大坝安全监测设施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01日   来源: 抚顺市

 

  为全面提高抚顺市小型水库防汛预警和安全监测能力,进一步提升抚顺市小型水库监测预警水平,建设专业监测预警与快速响应有机结合的管理体系,推进小型水库防御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抚顺市积极推进小型水库雨水情测报和大坝安全监测项目建设。

  项目共建设102座小型水库的雨水情监测设施,包括自动雨量站点3个、自动雨量水位站102个(102座水库,其中3座水库流域内另增设雨量站)、视频监视站点159个(102座水库)。更新库水位监测水尺和新建水准标石的水库 102座,同时建设54座水库的安全监测设施;其中建设渗流压力监测站点55处(53座水库)、渗流量监测站点4 处(4座水库)。

  目前所有建设任务已全部完成,市级云平台已建设完成,实现了抚顺市102座小型水库视频监控全覆盖。下一步,抚顺市水务局将加快推进设备调试,并将完成好原有小型水库视频监控设备合并入市级云平台等一系列后续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