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抚顺

新宾县北四平乡火石村有着这样一位恪尽职守的水管员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09日   来源: 新宾县

 

  2022年,45岁的杨连国被选为北四平乡火石村水管员。火石村河上游2公里是火石水库,火石村河绕火石村而过,是富尔江的发源地,管护好火石水库、富尔江上游的生态环境,汛期保护好水库大坝安全,保护村民生命财产安全是火石村水管员的神圣职责。杨连国上任以来,一直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履行自己的职责。

  他每天早上4-5点钟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到村周边河道巡查,看看河堤、河岸有无损坏,河道有无乱堆乱放杂物,拦河闸起落等。在巡查中发现有向河道、河边倾倒垃圾的,及时制止和清理。他有担当,敢负责,不怕得罪人。在他的督导和影响下,久而久之,村民爱护环境也形成了习惯和自觉,都能为维护村周边河道环境而努力。

  6月份进入汛期,按照乡政府防汛指挥部防大汛、抗大灾的要求,杨连国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协调村委会履行防汛职责,制定预案,落实值班制度,协调组织村民100余人进行逃险演练。广泛宣传防汛知识,落实防汛措施,筹措防汛物资。挨家逐户发放逃险明白卡300余份,并通知每户准备蛇皮袋以及抢险工具。协调落实村里商店准备抢险物资、逃险备用食品、照明用品等。

  他时刻不忘自己的职责,经常去村边河道查看险情,发现河堤损坏,及时协调村里安排钩机清理河道,加固河堤,为防大洪、抢大险夯实了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