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阜新

阜新市全面落实第四号河长令 加强妨碍行洪问题清理整治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30日   来源: 阜新市

  为全面落实第四号河长令,阜新市编制了阜新市河长巡河手册,手册涵盖全市8条100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的基本信息,包括河流发源地、入河口、干支流、水质考核断面设置等情况,并提请将8条河流全部设置市级河长,实现对全市主要河流和全流域管理全覆盖,同时进一步加强妨碍行洪问题清理整治。

  阜新市妨碍河道行洪问题共247个,其中阜蒙县130个、彰武县81个、海州区12个、细河区6个、太平区3个、新邱区14个、清河门区1个。其中需要补手续的159个,需要拆除或迁移的88个。现已完成整改149个,完成率60%。其中完成补办手续129个、完成拆除或迁移20个,各县区正在全力加快整改进度,推动问题尽早完成整改。

  阜新市河长办要求,各责任县区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依法治河理念,积极向本级河长和总河长汇报,逐个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在政策扶持、办事程序等方面多想办法、多制定对策,确保11底前完成整改任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