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阜新

阜新市基层水管员履职尽责保安全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9日   来源: 阜新市

  今年入汛以来,阜新市强降雨频发,降雨量远超多年平均水平,在防汛抗旱严峻形势下,阜新市基层水利队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履职尽责,在防汛、水利日常管理、巡河监督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是积极参与防汛工作。602名水管员积极参加防汛知识培训,强化防汛知识储备,参与防汛应急预案演练,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升了防灾避险和救灾能力。各基层水利服务人员开展了水利工程设施设备排查检修和排涝沟道清淤工作,共完成排涝沟道清淤500余条,清淤长度460公里,确保汛期排涝泵站运行正常、排水沟道通畅。

  二是强化值班值守。在汛期及重要节假日时间节点坚守岗位,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及时处置风险隐患,在乡镇政府的指挥部署下,对辖区内水库、险工险段、低洼易涝区等防汛重点部位开展巡查工作。按照市县防汛工作指令,协助转移危险区域人口7200余人,加强宣传引导,向农村群众及时转发预报预警信息,正向引导舆论。

  三是积极参与灾后建设。参加灾后数据统计核查,认真细致做好洪涝灾害统计和上报,参加灾后救援重建,与当地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做好灾后生产生活恢复,对积水严重的涝片抽排,完成农田排水面积10余万亩,协助开展水毁工程修复,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的抢修恢复、灾后垃圾清运等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