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阜新

阜新市水利局积极推进民生实事项目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02日   来源: 阜新市

  阜新市水利局加快推进四官营子河湿地项目,积极申报政府民生实施工程。该项目位于细河区四官营子河河口至四合水库上游太平沟村段,包括河道型湿地及功能型湿地两部分,河道型湿地布置在四合水库上下游河段,功能型湿地布置在东风路桥上下游河段。治理河长9.3公里,建设功能性湿地面积150亩,河道型湿地面积573亩。建设内容包括生态护岸工程、生态隔离缓冲带、生态蓄水坝工程、净水池工程、湿地配套设施及水生植物工程等,总投资6814万元。

  该项目投资主体为政府投资,阜新市水利局牵头实施,细河区政府、市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等单位配合,目前已完成项目前期工作,计划2023年3月实施,2023年12月完成主体工程。

  项目完工后,不仅改善河道水质,提高河道防洪标准,保障城市的安全,同时也可调节下游河道水量,满足下游河道、湿地、生态、景观等水功能区需水量,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