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阜新

阜新市水利局贯彻落实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工作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01日   来源: 阜新市

  1月30日,阜新市水利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全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启动暨重大项目和营商环境建设推进会议精神,部署2023年水利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白皓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阜新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全力开展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成果导向全力攻坚突破,强化水利补短板,实现水利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担当。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省委提出启动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之年,是全域海绵化“水润阜新”关键之年,各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工作部署及要求。二是要强化主动作为。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重在行动,要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开展对标学习,主动作为,杜绝形式主义,发扬斗争精神,自觉主动担当,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强化水利监督。贯彻落实水利部监督规定,抓好薄弱环节监管,严格河湖管理、水资源刚性约束、质量监督、水行政执法、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压实属地责任,从严从细做好水利监督管理工作。四是要强化补齐短板。准确把握好新时代水利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水网建设为主线,树立系统观念,强化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底线思维,构建水利安全体系,补齐水旱灾害短板。五是要强化项目建设。加快编制完成《阜新市空间均衡水网规划》,推进河道、灌区、城乡供水一体化、水系联通等基础设施建设,严抓严管项目,加大资金争取力度,抓好项目储备。六是要强化能力建设。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深入调查研究,讲政治、讲学习、提能力,讲团结、促和谐、严作风,严纪律、守规矩、真干事。七是要强化法治建设。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大力提高法治队伍业务素质能力,提高依法行政、依法治水、依法管水能力。八是要强化党的建设。强化民主集中制,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织密建强党的基层组织体系,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新时代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水利局党组成员,水利事务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各科各部负责人,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