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阜新

省农田灌溉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专班到阜新市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06日   来源: 阜新市

  

  2月2日,省水利厅总工程师王成军、省农水处处长武术带队组成指导组到阜新市调研指导农田灌溉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指导组先后到巨龙湖灌区、闹德海水库灌区等地进行现场调研,并与市县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及灌区管理单位进行座谈。会上,市县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向指导组介绍了阜新市农田灌溉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对灌区的现状及新建灌区的规划等进行简要汇报。设计单位对灌区建设情况进行介绍。

  指导组对阜新市前期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规划是我省农田灌溉发展的顶层设计,是贯彻中央一号文件、保障粮食安全的一件大事,要细化研究制定增加农田灌溉面积,谋划好重大工程、重大举措与重大政策。二要坚持“两手发力”,不等不靠。要理清当前和长远目标,全力以赴配合省工作专班做好规划工作,从灌溉需求角度考虑启动灌区规划工作。三是统一思想,落实责任。要做好全市灌溉现状调查和评估工作,提出灌溉发展需求,研究保障规划落实落地的具体措施,确保规划编制保质保量。

  省农水处副处长陈立志,省农业农村厅农田建设处,省水利设计院,省水科院,市县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