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阜新

阜新市水利局部署开展2023年打击盗采地下水专项执法工作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06日   来源: 阜新市

  按照阜新市委、市政府及省水利厅安排部署,为加强城市地下水资源管理,严格落实水资源刚性约束机制,不断改善提升阜新市水生态环境,阜新市水利局制定《阜新市水利局2023年开展打击盗采地下水专项执法行动工作方案》,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白皓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开展打击盗采地下水专项执法行动。

  2月3日,阜新市水利局组织召开全市打击盗采地下水专项执法行动工作会议,会议由白皓局长主持。会议专题解读《阜新市水利局2023年开展打击盗采地下水专项执法行动工作方案》,决定由市水利局牵头,联合公安、水务集团组成四个工作督导组,全程协助指导县区开展打击盗采地下水专项执法行动工作。

  一是按照巡视整改要求,对已完成排查整治的180家用水户进行回头看,依法严厉查处违法启用自备水源井取水违法行为。二是城区公共供水管网覆盖区域内的煤矿、建筑工地、宾馆、酒店、洗浴业、餐饮业、洗车场、工业企业及市政、园林绿化、物业小区绿化等地下水取用水户进行清查,建立完善城区自备水源井工作台账。三是加大行政执法力度,集中查处一批盗采地下水违法案件,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形成打击盗采地下水的高压态势,坚决遏制盗采地下水行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地下水专项整治工作成果,有效保护城市地下水资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