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阜新

阜新市水利局召开2023年全市农村水利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3日   来源: 阜新市

  2月22日,阜新市水利局召开2023年全市农村水利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市水利局二级调研员马如国主持会议。

  会议回顾了2022年重点工作:2022年度农村水利项目按照时序进度完成,重点实施农村供水、农村饮水维修养护、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等,全年完成投资1.3亿元;农村饮水安全运行管理、灌溉水利用系数、灌区泵站标准化等管理工作持续推进;“大禹杯(河湖长制)”工作取得优异成绩,阜新市、阜蒙县、彰武县、清河门区被评为2019-2021年农田基本建设“大禹杯”竞赛活动先进单位。同时,梳理出目前农村水利工作存在的问题。

  会议安排部署了2023年农村水利工作,一是做好续建项目工作,按照时序尽快完工,已完工项目抓紧整理内业材料,做好验收准备。二是抓好2023年新建项目前期、开工等进度。三是如期保质完成农田灌溉发展规划数据上报工作四是做好灌区泵站标准化、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全域海绵化“水润阜新”等重点项目。

  阜新市水利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孙彬,市水利局农水科、市水利事务服务中心农村水利服务部、各县区水利局分管局长、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