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阜新

阜新市水利局开展水行政执法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8日   来源: 阜新市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水利行业监管能力,提高水行政执法人员执法水平,增强执法办案能力,2月23日-24日,阜新市水利局邀请省水利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程世迎、省水政监察中心主任于鸿淼为全市水行政执法人员指导培训。

  培训围绕如何加强水行政执法队伍及能力建设,特别是打击盗采地下水执法案件办理方面进行讲解。特邀专家程世迎对全市水行政执法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做水行政执法专题辅导,紧密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对行政执法的含义、基本原则以及行政处罚程序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归纳分析在执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现场为学员们解答在执法过程遇到的问题、疑点。于鸿淼结合水行政执法案件评查标准,对行政处罚案卷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讲解,解决了执法文书规范制作、案卷整理归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此次培训契合行政执法工作实际,对加强和改进水行政执法工作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对今后进一步规范水行政执法人员公正文明执法,提升行政处罚案件办理质量,全面提升水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