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阜新

彰武县水利局完成2023年度水库移民项目前期批复工作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7日   来源: 彰武县

  2023年1月以来,彰武县水利局按照省市主管部门文件要求,督促和指导各乡镇积极申报2023年水库移民工程项目。结合移民村存在的降雨量较大,部分农田水利设施、河道、排水沟等破损严重,部分移民村组交通道路硬化程度低,部分村缺乏田间生产路、村内公共环境及文教、亮化等基础设施建设等实际问题,及时组织业务部门等相关人员,对乡镇上报的拟建项目开展实地核实,确保项目的可行性。

  目前,已确定各类后期扶持项目40个,主要涉及建设桥涵、道路、亮化、排水沟渠治理、河道护岸、村容整治、文化广场等项目。同时,彰武县水利局积极落实专业审查单位,已完成2023年度40个水库移民项目的初步设计方案审查批复工作。累计批复项目总投资2333.435万元,其中:批复中央项目投资1831.435万元,批复省级项目投资502.00万元。

  下一步,彰武县水利局将督促建设单位,加快2023年度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程项目进展,预计在4月中旬完成招投标工作,力争在6月末完成全部建设任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