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阜新

阜新市集中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3日   来源: 阜新市

  

  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为提升全体市民节水意识,营造良好的水法治环境,促进全体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22上午,阜新市以“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为主题,在街心广场、太平区惠民社区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围绕节约用水、河湖长制、水土保持、农村供水、水利安全生产以及执法监管等重点工作开展科普知识推广,通过树立彩虹门、设置宣传展台、设立宣传展板、播放节水宣传音频等措施,累计发放节水、水法宣传材料5000余份,现场答疑解惑200余人次。工作人员向市民们宣传节约用水、普及水利方面法律知识,引导市民群众知法、懂法、守法,提升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的意识,鼓励市民群众积极举报盗采地下水等违法行为,倡导全体市民树立正确的用水观念,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

  通过开展本次宣传活动,提升了市民们节水意识,开阔了节水思路,深化了水法宣传教育,将水资源节约利用有效融入全市文化,进一步推动节水型社会创建,营造了良好的水法治环境,助力“水润阜新”,共建美好家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