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阜新

阜新市召开防办工作会议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9日   来源: 阜新市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防办工作会议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精神,3月24日,阜新市防办组织召开全市防办工作会议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市防指副指挥长、市水利局局长白皓作工作部署,市水利局副局长吴佳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防指关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批示精神及全省防办工作会议精神;市应急局传达了省应急厅关于做好2023年度汛前准备工作的通知;市气象局、市水文局分别通报了雨情、水情形势预测情况;市农业农村局传达了《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辽宁省水利厅关于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加快补齐农田灌排设施短板的通知》和《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辽宁省水利厅关于加快全省农田基本建设确保春耕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

  白皓安排部署阜新市2023年防汛抗旱工作,重点对组织能力建设、责任落实、隐患排查、“四预”措施、物资储备、会商研判、队伍建设、避险转移、值班值守、抗旱等13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防汛抗旱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事关社会经济发展稳定大局,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树牢底线思维,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夺取防汛抗旱新胜利。

  市应急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交通局、市自然资源、市气象局、市水文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相关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