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阜新

阜新市水利局积极开展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2日   来源: 阜新市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22-28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4年“世界水日”主题为“Water for Peace”(以水促和平)。我国纪念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为宣传节水理念,增强公众节水意识,营造全社会爱水、惜水、护水的良好氛围,3月22日上午,阜新市水利局会同市检察院、市机关事务管理办公室和阜新水文局及海州区农业农村局在阜新市街心广场集中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晧出席并参与宣传活动。

  线下活动前,市水利局携手市总工会在线上开展了“学雷锋 树新风”节水护水全民短视频挑战赛活动,全面启动2024年节水宣传系列活动。现场活动通过设立彩虹门2座、宣传展板12块广场周边大屏幕3块、张贴宣传标语8条、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节约用水的意义,普及节水用水基本常识涉水法律法规,倡议广大市民自觉养成良好节水习惯,提升全民节水、护水意识,实现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水周期间阜新市水利局将继续组织开展节水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凝聚全社会共识与力量,携手开展爱水、惜水、护水行动,带动更多的人成为节约用水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推动阜新市水资源高效节约集约利用,促进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为打好打赢阜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提供有力的水资源保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