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阜新

阜新县水利局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5日   来源: 阜新县

  为宣传普及节水理念,增强居民节水意识,营造全社会爱水、惜水、护水的良好氛围,3月22日,伴着蒙蒙细雨,阜新县水利局在团结广场以“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为主题,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宣传点位和彩虹门、悬挂宣传条幅、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播放宣传视频等形式,普及节水常识,传递科学用水、节约用水的生活理念。宣传展板向群众展示了阜新县水利系统近期开展的饮水安全、水土流失治理、河道治理等工程进展情况,吸引了过往群众驻足观看。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群众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等法律法规,宣传介绍我国水资源的现状、节约用水的意义、水资源保护的要点和家庭节水小窍门,倡导居民养成合理用水的良好习惯。

  据了解,在活动周期间,阜新县水利局还将开展节水宣传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进一步加强广大群众对“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了解,有利于推动居民成为节水护水的参与者、实践者,促进节约用水意识深入人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