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葫芦岛

葫芦岛市水利局慎始如终抓好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1日   来源: 葫芦岛市

  葫芦岛市水利局坚持“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的防汛要求,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认真落实防汛措施,全力扎实做好汛期各项工作。

  一是未雨绸缪,夯实防洪保安基础。修订完善山洪灾害防御、防汛和河道防洪预案等,切实提高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完善物资储备,落实资金改造水旱灾害防御物资仓库,确保汛期物资供应到位、调运及时;充实防汛队伍,成立专业防汛抢险队伍,开展知识培训,确保拉得出、用得上、干得好。二是强化排查,消除防洪保安隐患。及时排险除险,建立区、乡、村三级分包责任制,对全市防汛重点部位和风险点等进行检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动态准;加强值班防守,严肃值班纪律,严格实行24小时领导值带班制度,做好雨情、汛情信息的接收、登记和处理工作。不定期对水利工程和山洪灾害易发区防汛责任人履职情况进行抽查。三是把握重点,确保度汛万无一失。突出抓好基础措施保障,切实提高防汛人员履职能力;突出抓好预警预报,充分运用山洪灾害预警平台和自动水位雨量设备,时时传输河湖实况和雨水情数据;突出抓好山洪灾害防御,指导山洪灾害防御转移避险演练,增强群众的自我防灾和避灾意识。

  下一步,葫芦岛市水利局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针对当前雨情、汛情,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目标,确保安全度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