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葫芦岛

葫芦岛市全力推进取用水管理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1日   来源: 葫芦岛市

  为进一步加快整改完成水利部、省水利厅指出的用水管理问题,11月8日,葫芦岛市水利局组织召开全市取用水管理工作会议。市水利局副局长吴志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一是葫芦岛市在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中,未在全国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信息系统平台登记9家二级取用大户,在名录库及用水统计中未填报相关信息;二是核查登记过程中,用水户存在缺报、漏报和错报的情况,填报水量信息不准确。

  随后,对9家用水户取水口核查登记、远传在线监测计量体系建设、取用水名录库建立和用水统计数据填报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安排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培训,详细讲解系统填报有关问题。

  吴志策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各用水户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坚决落实国家、省、市工作要求,以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坚决将这项基础性工作抓严抓细抓实。二是迅速部署开展。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难度大,各用水户要聚焦具体工作,精心组织,加强配合,攻坚克难,有序推进,确保到年底前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三是强化跟踪督促检查。葫芦岛市水利局要对此项工作实行统一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加强跟踪监督检查,动态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和成效,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的问题。

  葫芦岛市自来水公司等9家需要办理二级取水许可证重点用水户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