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葫芦岛

葫芦岛市三举措抓实“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15日   来源: 葫芦岛市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河长办、省水利厅关于做好纵深推进河湖库“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工作葫芦岛市采取三项措施抓实抓牢、全面推进该项工作。

  一是“清四乱”作为“一把手”工程。河湖库“清四乱”具有反复性、复杂性特点,是河湖库治理上的一个顽疾。为治理好这个“疑难杂症”葫芦岛市河长办、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利“一把”“清四乱”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河湖库“清四乱”必须“一把手”亲自抓、亲自部署、亲自过问。同时联系各级河长办成员单位齐抓共管,形成管理合力,确保纵深推进河湖库“请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二是“百日攻坚”纳入“清四乱”序幕。为重拳整治河“清四乱”问题,持续拧紧“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的螺丝市河长办、市水利局联合开展河道水库垃圾清理“百日攻坚”行动。该项行动自今年41开始至630日结束。重点整治主干道、高速高铁两侧河道垃圾问题,同时兼顾侵占水库库容、乡镇村屯沟渠垃圾堆放问题。该行动分四个阶段开展,即启动、排查、整治、总结,为河湖库“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拉开序幕。

  三是“攻坚月”作为“清四乱”抓手。把葫芦岛市入海河流国控断面的5条河流和省控断面9条河流,作为今年春季垃圾清理“攻坚月”主要内容,重点清理河道管理范围内及河岸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柴草秸秆、禽畜粪污、散落农药瓶等;清理河道内腐烂植物;突出整治涉河违建、非法占河、非法堆弃等重大违法违规行为及垃圾乱堆乱放、违法私搭乱建房屋、违法种植养殖等问题。该项行动425日结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