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葫芦岛

葫芦岛市水利局对行政执法专项考核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20日   来源: 葫芦岛市

 

  7月19日,葫芦岛市水利局召开了全市水行政执法专项考核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进一步推动我市水行政执法专项考核工作的开展,听取各地半年来水政执法工作汇报,并对下半年水政执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六个县市区、杨家杖子经济开发区分管领导汇报了上半年水政执法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及工作安排。市水政队通报了三起参与省厅案卷评查结果,与市行政审批科一起对水行政专项考评6个方面、19条进行了解读,同时对水行政建立的防汛保安、压采地下水专项行动等27个执法台账进行了讲解。

  市局分管领导对各县区取得的成绩给了充分肯定,同时明确指出水行政执法存在的短板弱项,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尽快完善队伍建设。各地要抓住事业单位改革后半篇,推进水行政执法队伍机构设立。二是抓执法工作要精准。要做好“一法两条例”的宣传实施;结合水行政执法考核工作,认真组织开展防汛保安及打击非法取用地下水专项执法行动;抓好大禹杯水政执法考核工作。三是要规范执法。建立完善水行政执法各项规章制度,规范行政处罚程序,规范执法案卷。

  六个县市区、杨家杖子经济开发区分管领导、水政队负责人、业务骨干等30多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