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葫芦岛

葫芦岛市水利局对全市水利工程建设开展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17日   来源: 葫芦岛市

 

  为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十六字治水思路,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水利建设市场监管体制机制,确保全市水利工程建设质量安全,依据《关于开展葫芦岛市2022年水利工程建设市场监督检查的通知》《葫芦岛市水利局关于开展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的有关精神,市水利局于近期,对部分在建水利工程和水利工程运行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查过程中,发现一些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质量问题。其一是思想认识不够。有些水利工程项目主要负责人对水利安全生产不够重视,没有认识到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其二是安全防护有待加强。有些水利工程项目参建各方未按投标文件承诺的人员和设备投入到施工现场,施工现场安全防护措施达不到规范要求。其三是人员管理有待进一步规范。有些水利工程项目参建各方人员未完全到岗,无法开展质量与安全控制工作。其四是农民工工资管理有待进一步加强。部分水利工程农民工工资管理措施不规范,未建立合理的长效机制。 

  下一步,市水利局将继续督促各单位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指示批示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毫不松懈地抓好水利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并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和安全隐患,及时督促有关单位强化现场质量与安全管理,研究整改方案,制定整改方案,明确相应责任人,落实整改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建立隐患排查治理责任倒查追究机制,对重大隐患没有及时发现和发现了为及时整改,导致事故发生的严肃问责追责,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