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葫芦岛

省防指督查组检查葫芦岛市防汛备汛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14日   来源: 葫芦岛市

 

  6月10日,省防指防汛抗旱督查组长、省发改委副主任王鹏一行4人到葫芦岛市检查督导防汛备汛工作。 

  督查组一行深入到兴城市水库、尾矿库、山洪灾害自动雨量站、地质灾害点、城市易涝点现场,实地察看了水库水位、雨量站运行、排涝工程及值班值守等情况,详细了解了各防汛重点部位的防汛备汛工作。在市防指调度中心听取了市防指有关成员单位工作汇报。 

  督查组充分肯定葫芦岛市防汛备汛工作。他们指出,葫芦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防汛备汛工作扎实,指挥体系完善,任务目标清晰,措施方法得当,防办支撑作用明显。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落实责任;二是抓好保障,加强专业队伍建设。三是强化气象、水文部门预报预警,加强演练和培训,做实预案。四是排查隐患,有备无患。五是突出重点,确保安全。六是生命至上,做到科学避险,使转移群众有人管有安置场所。七是严防旱涝急转,葫芦岛地区是最能体现旱涝急转的地区之一,在做好防汛备汛同时,要注意防范旱灾。 

  市防指常务副指挥长、常务副市长马文志,市防指常务副指挥长、副市长刘永熙兴城市政府副市长宋丹,市水利局、自然资源局、应急局、水文局、气象局及兴城市水利局相关领导参加检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