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葫芦岛

葫芦岛市水利局积极做好2022年水利项目谋划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21日   来源: 葫芦岛市

  市水利局积极践行“项目为王”的理念,立足岗位职责,在市政府领导的大力推动下,市水利局积极沟通协调省水利厅,做足做详水利项目前期工作,深入研究谋划包装六类20项水利项目,总投资4.56亿元。截至目前,已获批复水利项目14项,总投资1.73亿元,已到位资金1.35亿元;拟争取的项目6项,总投资2.83亿元。

  一是中小河流治理类工程3项,工程概算总投资7144.09万元,现已到位4338万元。计划对我市3条流域面积200-3000平方公里中小河流重点段进行治理。截止目前,3项工程均已完成批复,即将开展招投标工作。二是小型水库类工程2项,工程概算总投资1678.22万元,现已到位1268.2万元。三是水土流失治理类工程1项,对我市涉农的5个县(市)区进行水土保持小流域综合治理46km²,工程概算总投资2438万元,现已到位2043.7万元,目前,各项目县均已完成项目批复工作。四是农村饮水类工程3项,总投资1489万元,资金已全部到位。五是水库移民类工程1项,为各县(市)区大中型水库移民实施基础设施建设,计划争取资金3500万元,现已到位3328万元。六是水旱灾害防御类工程1项,为中央水利救灾项目,总投资500万元,资金已全额到位。七是全面推进河长制类2项,投资431.4万元,资金已全额到位。目前,两项工作正在按照省水利厅要求序时推进。八是节水型社会建设项目1项,投资104万元,资金已全额到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