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葫芦岛

兴城市水利局召开2022年防汛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02日   来源: 兴城市

 

  当前,兴城市已进入主汛期,为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防汛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度汛,2022年5月31日下午2点,兴城市水利局组织召开2022年水利局防汛会议,会议由魏冬娜局长主持。 

  会议通报了兴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组成人员名单、葫芦岛市防汛督查组(包保组)成员名单及兴城市水利局各防汛小组人员名单、小组职责。 

  会议要求,把防汛抗旱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中心工作和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严阵以待,严密防范,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党员同志要切实提高认识,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扛起防汛抗旱工作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加强沟通对接,保持汛期通信畅通、政令畅通,确保市委、市政府有关防汛抗旱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各小组成员尤其是技术指导组成员要加强学习,掌握抢险技术要领,为防汛抢险做好技术保障。各分管领导要明确任务分工,压实防汛责任体系,从早从细落实防汛抗旱措施,加强水利工程运行管护和巡查防守,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和处理,确保水利工程和水利设施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雨情就是动员,汛情就是命令。我们要充分认识防汛工作的严峻性和重要性,汲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的经验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迅速进入状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增加值班值守力量。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以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为目标,细化落实各环节措施,全面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准备,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