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葫芦岛

葫芦岛市对非法取用地下水开展“靶向行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21日   来源: 葫芦岛市

  为深入贯彻落实《辽宁省水利厅 辽宁省公安厅关于严厉打击非法取用地下水专项执法行动》方案,市水利局因势利导、借势发力,多措并举对非法取用地下水进行“靶向行动”。

  一是精心部署,联合执法。制定《葫芦岛市严厉打击非法取用地下水专项执法行动方案》,成立行动专班,明确目标任务,按照时间节点精心组织,与市公安局联合执法,重点打击未经批准取用地下水违法行为。

  二是精准实施,全面展开。对非法取用地下水行为零容忍,靶向开展工作,建立重点区域档案、完善封井台账,目前已对第一阶段压采地下水未完成的四片区域进行入户核查登记,共核查登记用水户162家,封闭地下水源井31眼。各县区根据域内情况制定本县区专项行动执法方案,严厉打击非法取用地下水专项执法行动在全市全面展开。

  三是精确打击,确保成效。全面排查、随机抽查、重点调查,严厉打击违法取用地下水行为。对情节恶劣、影响较大盗采地下水违法行移交公安部门办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