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葫芦岛

葫芦岛市开展2022年度全市水行政执法业务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17日   来源: 葫芦岛市

 

  为建设学习型的水政执法队伍,不断提高水政执法人员的整体素质进一步提升全市水行政执法人员的能力和水平。6月9日,市水利局举办了2022全市水政执法业务培训班。各县(市)区水政监察分管领导水政执法人员共76人参加培训。 

  培训前,对2021年度全市水政监察工作进行简要总结,对8名水政执法先进个人进行表扬。市水利局王铁铸局长对全市水政执法工作做重要讲话,一是要充分认识水政执法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珍惜学习机会做到学有所得。三是要敢于斗争不断创新水政执法工作。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水利事务服务中心程世迎副主任专题授课,省水政监察中心于泓淼主任全程指导。市水政队沈逢波、绥中水政队张扬,建昌水政队耿春昕分别水行政执法典型性案例、地下水管理条例、行政处罚法等方面进行培训课。 

  在紧张忙碌的学习时间,培训学员自始至终参加了整个培训课程。大家态度端正,积极思考,敢于提问,虚心请教。大家联合实际学、结合理论学、互帮互助学、达到共同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很多基层执法一线同志表示回到水政执法工作岗位后,要积极发扬带头示范作用,把学到的知识用于具体水政执法实践工作中。 

  通过次学习培训,水政执法队员的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办案效率大大提高,促进了葫芦岛市水政监察队伍执法能力的整体提升,为市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法治保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