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葫芦岛

葫芦岛市副市长刘永熙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14日   来源: 葫芦岛市

 

  6月11日,葫芦岛市防指常务副指挥、副市长刘永熙利用周六休息时间、行程300多公里到南票区、乌金塘水库青山水库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刘永熙一行深入南票区鑫海矿业有限公司尾矿库详细解尾矿库运行和防汛责任履职情况;到南票区虹螺岘镇,实地查看了前潘村河道水毁修复工程及河道两岸群众实名制转移情况。深入后潘村沉陷区实地查看地质灾害点责任人设置和重点地段人员搬迁进展。在女儿河虹螺岘段治理工程现场详细了解南票区河道规划治理状况。在乌金塘水库现场检查后,刘永熙副市长带领人员不做停留直赴青山水库实地检查防汛工作。水库负责人现场介绍了两座大型水库防汛备汛工作尤其是青山水库推进落闸蓄水工作和水源保护现状以及水库上下游、左右岸调洪泄洪所采取的措施。 

  刘永熙在检查现场强调,防汛工作无小事,针对今年复杂气候条件和疫情影响,坚决克服换届后新人多、业务不熟的影响,全身心投入到防汛备汛工作中来。目前全市已经进入汛期,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气候变化,做到早准备、早动手、早预警、早转移,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防汛责任人必须细而又细、实而又实抓好每一项工作。围绕防汛目标,盯紧防汛重点部位,坚持生命至上,确保群众安全。水库管理部门要扛起水库安全责任,听从防指指挥,科学调洪泄洪,保障水库运行安全。同时,刘永熙副市长对南票区农业设施农业建设提出了要求。 

  南票区政府副区长刘刚,市水利局、市水务集团,南票区水利局、应急局、自然资源局相关同志参加检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