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锦州

锦州市政府组织召开关于深入开展打击非法取用地下水行为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02日   来源: 锦州市

  

8月30日,锦州市政府组织召开关于深入开展打击非法取用地下水行为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议。市政府副市长蒋立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规范地下水使用秩序,开展地下水超采漏斗区综合治理,遏制地下水污染,防止地下水生态破坏。要深入落实省、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实现全市地下水资源合理开发、有效保护、科学管理、持续利用,打一场非法取用地下水专项执法行动歼灭战,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辽西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长期的水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市县两级要按照属地原则,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水利、公安、自来水公司等部门要紧密联系,开展联合执法排查,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逐项复核认证,不漏一户。要按照复核清单实施排查执法,以“零容忍”的态度处理违法行为,坚决杜绝虚报、瞒报和漏报,真正做到“全覆盖”,要坚持文明执法,防止激化矛盾出现群体事件。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治山、治水、治城一体推进,增强保护生态、爱护环境的意识,实现生态文明的要求。要以“从严从实从细,落地落实落好”的工作态度,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确保专项行动圆满完成,持续巩固好碧水蓝天的底色,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贡献。

  市委宣传部、水利局、公安局、财政局、住建局、司法局负责同志和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