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锦州

锦州市全面打响秋冬水利工程建设“百日会战”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30日   来源: 锦州市

  锦州市水利局积极响应关于我省多项重大水利工程有序推进目前已全面打响秋冬水利工程建设“百日会战”重要批示精神,积极响应全省打响秋冬水利工程建设“百日会战”行动,进行全面工作部署。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上级精神。根据锦州市领导批示精神和全省秋冬水利工程建设“百日会战”行动要求,锦州市水利局认真研究对策,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突出工作重点,加快推进水利投资计划执行,把水利工程建设好,充分发挥水利工程效益,确保水安全、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文化统筹治理、系统治理,坚持“两手发力”,为锦州市社会与国民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二是主动担当作为,推进百日会战。按照9月21日召开的全市河湖湾长制工作和在建水利工程建设情况推进会议工作部署,全面开展秋冬水利工程建设“百日会战”,把握汛期后的水利工程建设“黄金期”,围绕“水润辽宁”工程建设,加快推进中小河流、灌区改造、维修养护、水土流失治理、移民后期扶持等项目工程建设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担当作为,连续奋战,力争年底前全面完成全省“百日会战”工作任务。

  三是加快督导执行,完成年度目标。为加快推进水利投资计划执行进度,锦州市水利局执行周报告、月统计、旬调度等规章制度,利用《中央水利建设投资统计月报》和《辽宁省水利建设投资统计月报》等信息平台,随时掌握水利投资执行和工程建设进度。同时,定期派出基层服务组深入一线工地,做好业务指导,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出现的实际困难,通过互联互动,同心协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投资任务和工程建设进度。

  四是坚持规划引领,加快项目储备。按照市领导要求和近期水利部、省水利厅相关规划调整修编之机,锦州市水利局积极沟通省水利厅,将《锦州市“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锦州市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表》进行重新梳理、调整,争取与《锦州市水利基础设施空间布局规划》《辽河防洪规划修编》和《全国、省中小河流治理总体方案》等相关规划有效衔接,力争将水利项目纳入上级规划内容,推进项目谋划储备,为锦州市今后一个时期提供可靠的、可行的水利项目规划提供遵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