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锦州

锦州市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见实效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3日   来源: 锦州市

  锦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全面推行河长制作为解决复杂水问题、维护河湖健康、完善水治理体系和保障水安全的重要举措,以“见河长”“见行动”“见成效”为切入点,有序推进河长制工作“有名有实”“有能有效”。

  一是组织开展春季河库垃圾清理专项行动。为彻底清除河道内堆放的各类垃圾,根据市河长办印发《锦州市河长制办公室春季河库垃圾清理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结合《2022年锦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全市开展河道垃圾清理专项行动,共清理垃圾10.44万立方米,出动宣传车辆244台次,发放传单17495张,张贴公告2369张,出动人次7543人,出动工程机械895余台次,运输车辆2310余台次,投入资金748.46万元。

  二是各级河长履职尽责开展常态化巡河。截至目前,锦州市市县乡村四级河长累计巡河50141次,解决问题2356个。

  三是计划上冻前清理河库垃圾。同时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细化实化河长制工作,切实解决河库垃圾等突出问题,11月10日,锦州市河长办印发《关于全力开展今冬上冻前清理河库垃圾工作的通知》,全面开展为期一周的上冻前河库垃圾清理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