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锦州

锦州市加强执法队伍建设 维护地下水管理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02日   来源: 锦州市

  为适应新形势下水资源管理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提高水资源管理水平,深入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锦州市进行了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鉴于凌河区、古塔区农业农村部门人员少、力量薄弱,以及这次改革后原区属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已经撤销、划入锦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实际情况,为加强水利行业管理,防止出现水行政执法漏洞和真空,2022年11月24日,锦州市水利局给凌河区、古塔区政府下发《关于明确和加强水行政执法工作的建议函》。

  2023年1月31日,锦州市水利局负责水行政执法工作的相关人员在主管副局长的带领下,深入凌河、古塔两个区,对执法队伍建设情况进行调研,重点强调执法队伍在加强地下水管理、杜绝非法取用水行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并针对两个区人员少、执法队伍力量薄弱、大部分人员无执法证及如何委托执法等情况进行深入探讨。凌河、古塔两个区分管执法工作的副区长同时参加会议,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高度重视,认清形势,理清思路,把握重点,配强人员,做好本辖区内的地下水管理工作;二是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提高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文明执法水平;三是建立联合管理机制,与公安、水务集团等部门强强联合,加大对非法取用地下水打击力度,维护好本辖区内的地下水管理秩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