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锦州

义县河道治理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07日   来源: 义县

  

  河道治理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重要内容之一。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聚焦“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进一步改善水域环境,义县水利局精心组织,统筹调度,全力推动县域河道治理工作,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的生态环境。

  在扎兰营子河(义县段)河道治理工程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多台挖掘机紧张有序地施工忙碌着,或在河道中清理淤泥,或在岸堤边不断屈伸“长臂”,互相配合,交叉作业,工人们往来穿梭,现场呈现一派繁忙的劳动景象。

  据了解,扎兰营子河(义县段)河道治理工程位于义县头道河镇西五台村,本次设计综合治理长度5.668 公里,总投资1193.9万元,河道治理工程设计防洪标准为10年一遇。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干流堤防847 米,位于河道左岸,新建干流护岸总长度3958米,支流护岸180米,河道清淤疏浚5668米,新建排水涵3座、过水路面1座。工程计划于主汛期到来前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工作,建成后将保护河道沿岸西五台村、九官台门村1100人和2000亩耕地的防洪安全。

  下一步,义县水利局将继续开展动态监测,不定期对工程进度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工程如期高质量完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