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锦州

锦州市水利局多措并举,推进河道治理开门红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16日   来源: 锦州市

  为进一步加快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推动新时代水利高质量发展,锦州市水利局多措并举推进河道治理工程建设,今年下达投资计划的7个河道治理项目,目前4个已开工建设。

  一是紧盯目标任务,推进项目前期工作。锦州市水利局立足“早”字,紧盯国家加大中小河流防洪提升工程建设投资力度有利契机,提前谋划,按照“项目等资金”总要求,积极推进河道治理谋划,做好项目前期和储备工作。根据河道现状和项目成熟度,按照建设一批、包装一批、储备一批的原则,分类实施,科学布局,推进项目有序有效落地。

  二是紧盯系统治理,提升河道防洪能力。为进一步提高锦州市中小河流防洪减灾能力,按照省水利厅安排部署,锦州市水利局按照“系统治理一批、防洪达标一批”的原则,组织编制中小河流治理总体方案,积极推进绕阳河、大凌河、小凌河、百股河、女儿河等12条河流系统治理。

  三是紧盯生态治河,推行长效管护机制。锦州市水利局依托锦凌水库,发挥小凌河、女儿河、百股河三条河流绕城的自然条件,围绕清淤疏浚、生态修复、加固堤防、景观建设和滨河路网工程,突出防洪、休闲、亲水、生态功能,继续推进小凌河(凌海段)、百股河、女儿河(太和区段)综合治理工作。为巩固“三河”治理成果,督促工程运行管理单位,全面落实管护责任,让“三河”治理成果成为锦州市的生态带、旅游带、休闲带,让小凌河、女儿河、百股河成为锦州人民的幸福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