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锦州

锦州市水利局主动作为谋发展 移民增效见真招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17日   来源: 锦州市

  “十四五”时期是加快推进水利改革发展、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的关键时期,锦州市水利局主动作为谋发展,扎实做好“十四五”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站在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水库移民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做好水库移民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切实承担起本级做好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的职责,认真研究制定政策措施和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流程,确保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认真做好组织协调。加强各部门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政策措施和工作方案落实到位。四是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切实落实全过程监管和关键环节强监管,强化项目建设管理和资金使用管理,确保在水库移民工作中实现项目安全、资金安全和干部安全。五是大力推动机制创新。认真研究当前和今后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拓宽移民就业增收渠道,加强项目资金进度管理。六是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严格水库移民政策界限,大力宣传移民群众脱贫致富的先进典型,切实维护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社会和谐稳定。

  具体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求每个项目要以完善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为主要目标;二是科学合理编制规划,严把设计关,提高设计质量,做到少变更、不变更;三是加快工程实施,严格按照设计要求规范施工,严格按照施工节点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四是严格按时间节点完成资金拨付工作;五是项目建设过程中档案实行分类收集、整理、归档、保管,确保档案的真实性、连续性和完整性,做到档案管理规范,施工验收、资金拨付等资料齐全。六是确保施工安全、人员安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