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锦州

锦州市水行政执法队“以老带新”推进水行政执法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1日   来源: 锦州市

  为促进水行政执法人员全面快速成长,提升执法队伍整体素质和执法水平,近期,锦州市水利局组织水行政执法人员采用“以老带新”、现场观摩的方式,由水行政执法队业务骨干在执法现场带教新队员,帮助新队员尽快掌握一线执法流程。在现场执法中,业务骨干经验丰富、业务熟练,边讲解、边示范,面对面传授心得,对现场执法规范要求、现场勘验取证、问询注意事项、交流沟通技巧等方面进行教导,当场答疑解惑,全程指导帮教。

  通过“以老带新”、现场观摩的方式,水行政执法队新队员在干中练、在练中学、在学中悟,迅速熟悉工作要求,业务水平和执法能力得到明显提高。新队员也在实践和理论的学习中,迈开了执法道路的第一步。

  锦州市水行政执法队将以此为契机,通过现场学习执法、办案技巧、平台使用、文书制作、卷宗审查及装订等,在内部形成互学互教、比学赶超、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从而推进锦州市水行政执法队伍能力和办案水平逐步提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