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锦州

义县大力弘扬“首战精神” 勇做振兴先锋 确保河道防洪安全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1日   来源: 义县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聚焦“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进一步提高义县河道防灾减灾能力,针对2022年汛后全县中小河道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义县水利局积极谋划项目,多渠道筹措资金,争取到上级水毁修复工程资金300万元,计划对细河高台子镇东高家屯段河道开展水毁修复工程项目,切实解决当地群众防洪安全和民生问题。

  为确保工程进度有序推进,春节刚过,义县水利局立即组织各参建单位召开工程项目现场办公会,提前安排解决施工的重点和难点问题。目前该项目已经开工建设,施工现场车水马龙、彩旗飘飘,施工队正利用春耕前的黄金施工期赶进度,确保在汛前保质保量完成全部工程建设任务。

  据了解,该项目设计防洪标准为10年一遇,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对河道水毁耕地进行恢复,河道平整,新建护岸工程723米,计划在4月底完工。该险段治理后,可以保护东高家屯500余口人,恢复耕地50余亩以及2000余亩耕地的防洪安全。

  下一步,义县水利部门将积极推进各项防洪工程建设,切实提高各中小河流防洪抗洪能力,全力保障河道两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