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锦州

义县水利局全力整治涉河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7日   来源: 义县

  义县水利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针对当前河道治理中存在的问题,从3月1日起,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专项治理行动,全力守护大凌河生态安全,向盗采砂石、破坏封育、拦河违建等阻碍行洪行为宣战。

  县水利局组建30人的水政执法巡逻队伍,分片开展昼夜巡河,及时发现问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及义县人民政府《关于对河道管理范围内妨碍行洪的建筑物、构筑物进行清除的通告》《关于严禁在大凌河、细河封育区内开荒种植的通告》《关于开展打击盗采砂石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的通告》,严厉打击涉河违法行为。

  此次专项行动秉承增加巡逻密度、扩大巡逻维度、加大打击力度原则,全力维护义县河道顺畅、河岸整洁、水域安全,整治各种违法行为,打造优美生态环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