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锦州

义县水利局召开2023年乡镇水利站、村级水管员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9日   来源: 义县

  为加强村级水管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提升基层水利队伍服务水平,强化基层水利服务体系管理,切实保障义县农村水利工作有序运行,3月26日,义县水利局分别在城关街道、七里河镇、大榆树堡镇、高台子镇、头道河镇五个乡镇设立会场,召开义县2023年乡镇水利站、村级水管员培训会议,对全县水利站长及244名村级水管员进行全方位业务培训。

  会上,县水利局副局长田华就河长制工作进行培训,明确了水管员在应对河道、“清四乱”、河长制公示牌管护、日常巡河、乡镇“河长”职责、村级“河长”职责等工作中的职责。县水利局副局长马宇就水管员选聘条件及程序、农村供水工作中水管员的职责与任务、何为涉水违法行为以及与涉水违法相关的法律条文进行详细解读,对水管员在发现涉水违法案件线索及案情发生时应该如何处理和如何履职进行明确阐述。县水利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王连军就防汛抗旱、移民、水保工作进行培训,强调水管员在汛期的值班值守、巡堤查险、组织抢险、转移救灾,抗旱工作中的旱情调查、水源工程巡查,移民工程和水保工程的日常养护等工作中的职责。

  此次培训,内容充实丰富,有效解决了村级水管员上岗后业务知识不足、职责范围不清、工作目标性不强等实际问题,为义县水利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坚实的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