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辽阳

辽阳市2022年水库移民工程全面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6日   来源: 辽阳市

  金秋时节,伴随着收割机的轰鸣声,辽阳市水库移民工程各个工地也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各项准备工作。全市2022年9月中旬第一批水库移民工程正式拉开实施的序幕,让水库移民群众在丰收的季节又增添了一份喜悦。

  今年上半年,辽阳市水利局、水利事务服务中心针对全市大中型水库移民安置区安排水库移民资金4100万元,计划实施各类项目共计40项,其中:产业扶持重点项目2项,总投资244.51万元;美丽家园重点项目3项,总投资901.24万元;农村饮水项目4项,总投资671万元;农村桥梁道路、亮化、文化广场及河道治理等基础设施和其他项目共31项,总投资2283.25万元。

  目前,辽阳市水利事务服务中心正在督促各县(市)区抓紧组织施工,要求采取各项有力措施,协调好各参建单位,根据天气条件倒排工期,确保该批项目在年底前全部完工。届时,水库移民安置区基础设施条件将得到极大的改善,水库移民美丽家园建设得以整村推进,移民村产业得到转型升级,有力促进水库移民增收致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