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辽阳

辽阳市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30日   来源: 辽阳市

  按照省河长办近期工作安排部署,9月22日,辽阳市副市长、市河长制办公室主任袁国相组织召开辽阳市河长制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主要研究部署辽阳市河长制工作中河湖清“四乱”、妨碍河道行洪问题排查整改、省级以上监督检查督办问题及河道垃圾分类清理等重点任务。

  会上,市水利局局长李恩壮通报了辽阳市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市交通局汇报了黄腊坨大桥废弃桥墩清理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与会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针对本辖区清“四乱”、妨碍行洪工作任务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发言。

  袁国相在充分听取汇报后对今年全市清“四乱”、妨碍行洪工作提出了以下八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将河长制工作作为一项长期而艰巨的政治任务来抓好落实。二是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充分落实整改要求。三是要建立河道垃圾清理整治长效机制,重点解决河湖“四乱”问题。四是要认真完成省级以上监督检查督办问题整改。五是要强化沟通协调,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六是要明确重点任务,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七是要严明考核,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地见效”。八是要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追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