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辽阳

辽阳市水利局召开2022年度全市水利系统法制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30日   来源: 辽阳市

  为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切实提高全市水利系统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9月27日,辽阳市水利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水利系统行政执法培训会议。

  会议以如何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如何将建设法治政府落实到具体执法工作中以及如何提高履职能力、加强执法水平、营造法制化营商环境、推进服务性执法和依法行政相结合为主要培训内容,特别邀请了市水利局法律顾问、辽宁诚信泰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庄严律师进行全方位、多角度讲解,对建设法治政府的要求、行政执法办案过程中程序违法的几种情形和避免方法、行政执法过程中常见的问题等进行了法律解答。

  会议强调,水行政执法人员要学以致用,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工作水平,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手段解决社会问题、化解矛盾纠纷能力,牢固树立法制观念、改进执法理念,诚信执法、服务于民,按照合法行政、程序正当、高效便民、权责一致的要求,深入推进全市水利系统依法行政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市水利局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行政执法人员,各县(市)区水利(农经)局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行政执法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