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辽阳

省水利厅到辽阳市开展大型灌区改造、农村供水保障项目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6日   来源: 辽阳市

  10月3日,由省水利厅副厅长王福东带队组成调研组,到辽阳灯塔市调研指导大型灌区改造、农村供水保障等工作。

  王福东先后检查了灯塔灌区“十四五”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辽阳市城市郊区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PPP项目。重点对建设进度、工程质量、资金筹措、建后管护机制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调研和指导。

  王福东强调,一要抢抓当前机遇,坚持规模化供水和标准化建设两手发力,因地制宜推进规模化供水工程建设,提高供水保障水平;抓好小型供水工程标准化改造,兜住农村供水保障底线。二要多渠道筹措资金,充分利用财政预算、地方债券、乡村振兴、移民后期扶持等资金,用于农村供水工程建设,全面提升农村自来水普及率和规模化供水服务人口比例。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水源保护、维修养护和水质检测等工作,重点解决水源保证率低、水质不达标等突出问题。四要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把信息化与工程同步设计、同步实施;建立健全农村供水应急预案,增强预报、预警、预演、预案能力,提升风险防控和管理水平。

  辽阳市水利局局长李恩壮高度赞同王福东的指导性建议,并认为此次调研工作进一步强化了辽阳市水利工程建设领域的管理体系。同时对灯塔灌区现代化改造工程项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倒排工期,按照水利工程百日会战工作要求,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建设任务;二是要强化工程建设质量,加强对工程进场材料的检测,强化施工全过程监管,严格落实工程建设“四制”要求,确保建成一处、受益一处;三是要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施工现场人人懂安全、人人守安全,整体施工周期内要确保零事故发生。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日常疫情防护。

  灯塔市市长陈丹、副市长荣夺智,辽阳市、灯塔市水利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