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辽阳

弓长岭区水利局机关党总支开展“品读红色家书 传承良好家风”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0日   来源: 弓长岭区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学习革命前辈良好家风,以家风促党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10月28日,弓长岭水利局机关党总支组织开展“品读红色家书 传承良好家风”主题活动。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红色家书寄托了革命烈士对家国和亲人的至真至情。活动中,支部党员化身为革命烈士的“信使”,依次深情朗读了夏明翰的与妻书、赵一曼的示儿书以及周恩来与邓颖超的两封书信,并详细介绍了家书背景,生动展现了革命先烈对理想信念的执著追求、舍生取义的崇高气节和报国为民的炽热情怀。特别是周恩来与邓颖超的往来书信,通过朴实真挚的语言将夫妻间的感情,融入了对人民、对国家的无私大爱之中。

  局党组书记赵永赞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品读红色家书,不仅是讲政治、顾大局的重要体现,更是走进历史、洗涤心灵的红色之旅。不仅要在思想上有所触动,更要在实践上有所行动,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革命先烈为标杆,把红色精神植入灵魂、融入血脉,变成自己的奋斗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抓好作风建设,抓好局机关的工作作风,带动良好家风,着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清风正气的氛围。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起立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再一次举起右手,立下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

  通过品读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崇高的革命精神和文化氛围。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从红色家书中汲取营养、感受力量,以昂扬向上的工作激情、奋发有为的工作担当、务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