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辽阳

省水利厅到灯塔市调研灌区工程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7日   来源: 辽阳市

  3 月 15 日,由省水利厅办公室主任刘庆富带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辽宁日报、辽宁广播电视台等媒体记者组成调研组,到灯塔市调研灯塔灌区工程建设工作情况。

  灯塔灌区渠首位于灯塔市西大窑镇官屯村太子河右岸,一条起始于此的20米宽、28公里长的水泥干渠蜿蜒伸向远方。渠首的取水拦河大坝工程已完成180米宽,左岸160米宽的大坝也将在5月1日前完成施工。灯塔灌区的现代化改造,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节水,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的土渠被取代,堵住跑冒滴漏的年节水量可达1512万立方米,让下游30.8万亩水田、旱地、果园受益。

  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春耕生产为节点倒排工期,推动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和现代化改造,对于维护粮食安全、助力乡村振兴、保障和服务民生以及实现三年行动首战告捷均具有现实意义。

  辽阳市水利局、灯塔市政府、灯塔市水利局等有关领导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