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辽阳

太子河区召开2022年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4日   来源: 太子河区

 

  6月20日,太子河区2022年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分析当前我区防汛工作形势,重点安排部署今年防汛工作任务。区防指指挥长、区长曲仁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曲仁刚指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加强防灾减灾,一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的重要工作。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区当前气候条件形势严峻、基础工作短板较多的现实条件,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决不可放松警惕。

  曲仁刚强调,要主动作为,突出防御重点,抓实落细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任务。细化避险措施,全面加强防灾避险体系,突出工作重点,确保河道和重要目标的安全,把握关键环节,确保城市度汛防风安全,加大工作力度,全力保证饮水和灌溉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未雨绸缪、充分准备、扎实应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各项工作。要加强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坚决夺取防汛抗旱工作全面胜利。要压实工作责  任,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救灾责任制。严格督导检查,把监督检查贯穿于汛前、汛中、汛后全过程,加强对安全隐患治理跟踪督导,及时抽查各类防汛责任人的到岗到位情况,督促各乡镇街、各部门履职尽责。严肃防汛纪律,各乡镇街、各部门必须坚决服从区防指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不折不扣地抓好执行落实,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曲仁刚强调,防汛抗旱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区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坚决打赢防汛抗旱减灾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区长关宏涤、李勇出席会议。全区各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各乡镇街及各村、社区114余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