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辽阳

辽阳县水利局认真履行水政监察职能,切实做好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09日   来源: 辽阳县

 

  面对今年全县严峻的防汛形势,辽阳县水利局水政监察工作主动作为,为全县做好防汛工作保好驾、护好航。

  一是做好水利法律法规宣传工作,营造全县良好的依法防汛氛围。进入汛期以来,辽阳县水利局开展了水利法律法规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乡村”四进“活动,水政监察大队全员参与,每周不少于两次采取出动宣传车、散发传单、发放宣传手册、悬挂标语、与群众面对面宣讲答疑等形式进行宣传,提高广大人民群众依法防汛的认识和自觉性。

  二是突出重点,做好防洪工程巡查工作。为保障防洪工程在汛期的安全,水政监察大队从汛期伊始,开展了对河道工程、水库工程、排涝工程等防汛重点部位巡查工作。对河道内非法采砂取土、种植高秆作物,涝区内挤站排水沟道,水库内采矿等水事违法行为做到早发现,早处理。通过开展巡查活动,把水事违法行为从事后查处变为事前防范,将水事违法行为制止在萌芽状态,保障防洪工程安全度汛。

  三是加大水事违法案件查处力度,遏制水事违法行为。对在水政巡查中发现的已造成危害的、在社会上造成影响的水事违法案件,坚决查处、决不姑息。截至目前,涉及河道内非法采砂案件2起、企业非法取水案件4起,正在立案查处;水库内非法采矿案件两起,已办结。随着水事违法案件查处力度的不断加大,全县水事秩序得到明显好转。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