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盘锦

省防指督查组对盘锦市开展防汛抗旱实地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4日   来源: 盘锦市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6月16日~17日,省防指盘锦督查组组长、省商务厅副厅长郭斌一行对盘锦市防汛抗旱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查组听取了市防指副指挥长、市水利局局长孟超关于盘锦市防汛抗旱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现场检查了防汛抗旱责任人、应急预案、险工险段、抢险队伍建设等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及台账。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盘锦市防汛抗旱工作,指出盘锦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各县区、市防指各成员单位各项防汛措施具体、准备充分,为做好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郭斌指出,要深刻认清今年严峻的防汛抗旱形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防灾理念,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抓实抓细各项防汛抗旱工作措施,全面提升洪旱灾害防御和风险防控能力。郭斌要求,要进一步完善防汛责任体系,加强防汛演练,要继续加强对险工险段、低洼易涝区、地下空间、学校医院等重点区域的隐患排查,坚决把度汛隐患消除在主汛期前,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孟超表示,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结合此次督查反馈出的问题,认真贯彻落实好省防指防汛抗旱工作要求,针对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落实落细措施,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强化防洪工程和防汛应急能力建设, 落实防汛工作机制,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会后,督查组到西沙河、张家沟、辽河谷家险工、谷家排水站,盘山县物资储备库、红旗水库等地实地检查问题整改、河道险工险段度汛、防汛物资储备、水毁工程修复、水库安全度汛等防汛抗旱工作开展情况。市防指副指挥长、市应急局局长曲岩等参加检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