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盘锦

大洼区委书记杨栋调研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09日   来源: 大洼区

 

  8月6日,大洼区委书记杨栋一行先后来到辽河新兴镇育新村小五连险工段、新兴镇张明甲险工段、赵圈河镇圈河村小泥洼险工段,实地调研防汛工作,了解气象形势、雨情预报预警及防汛应对措施等情况。

  根据近期雨水情及防汛形势,杨栋要求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清醒地认识到极端气候变化的不确定性,进一步提高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始终保持思想上的高度警惕,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意识。二要抓好辽河沿线防洪安全。水利局要在前期防汛检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巡查排查力度,对堤防、涵闸、险工险段等进行地毯式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存漏洞,对查出的隐患要严格落实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限时迅速整改到位,确保安全度汛。三要压实防汛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的防汛责任制,明确防汛责任,确保汛期责任到位。同时建立健全指挥体系,提高安全意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坚决杜绝随意脱岗。要到岗到人,不留空白,不能存有任何侥幸心理,一定绷紧这根弦。防汛无小事,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抓牢抓细抓实防汛各项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下载